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趋势浅析

http://www.cction.com  2015-04-30 11:2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在我国移动通信事业即将步入新的发展转折期时,这20年的风雨历程,20年的艰辛努力,20年的辉煌成就,20年的经验教训,尤其值得我们思考。

中企顾问网讯:

    截至7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超过5.08亿户,而今年,正是我国大规模蜂窝式移动通信系统正式商用20周年。20年,6.3亿秒,平均每1.2秒多就增加一个新用户。20年,不长,是历史长河的一瞬间;20年,不短,足以让一个行业发生巨变。

    移动通信的这种改变,不仅仅是移动通信行业自身的改变,而且影响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辐射到与信息相关的各行各业,渗透到社会发展的各个角落。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移动通信设备市场监测及发展策略咨询报告

    20年来,我国移动通信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与20年前相比,我国移动通信的网络规模、技术层次和服务水平都发生了飞跃,移动通信行业也从当初制约经济建设的瓶颈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和先导性产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我国移动通信事业即将步入新的发展转折期时,这20年的风雨历程,20年的艰辛努力,20年的辉煌成就,20年的经验教训,尤其值得我们思考。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