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医疗仪器及设备市场发展趋势

http://www.cction.com  2015-05-06 11:1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一些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中高档医疗器械市场主要还是被国外厂商占据,国内公司主要面对的还是中低端客户。前些年,这些公司发展相对迟缓,这与国内基层卫生领域缺医少械的格局密切相关,一旦政府启动消费,市场所蕴含的潜力不容低估。不过,尽管医疗仪器及设备行业被业内人士看好,但这一行业也同样存在着竞争加剧的趋势。

中企顾问网讯:

    随着对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启动的预期和政府基础公共卫生网络投入的加大,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医疗仪器及设备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外,医疗器械与药的消费比例为1:1.9,而目前我国医疗器械与药的消费比例则为1:5。较大的差距,预示着国内这一行业存在巨大发展空间。目前中国医疗机构的整体医疗仪器及设备水平还较低,全国众多医疗卫生机构拥有的医疗仪器和设备中,有一些是20世纪70年代前后的产品,还有相当数量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前的产品,它们更新换代的过程又是一个需求释放的过程,将会保证未来1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中国医疗仪器和设备市场的快速增长。不仅如此,医改预期和国家对于社区、农村等基础卫生体系的加大投入,都有望为这一市场带来增量“蛋糕”。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中高档医疗器械市场主要还是被国外厂商占据,国内公司主要面对的还是中低端客户。前些年,这些公司发展相对迟缓,这与国内基层卫生领域缺医少械的格局密切相关,一旦政府启动消费,市场所蕴含的潜力不容低估。不过,尽管医疗仪器及设备行业被业内人士看好,但这一行业也同样存在着竞争加剧的趋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