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6年中国医药十三五规划行业创新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6-04-25 13:5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创新也成为医药工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词,创新是医药产业由大到强转变的关键。”吴海东称,创新是解决医药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及其品牌建设、产业集中度等问题的关键。

    近日举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工信部消费工业品司副司长吴海东表示,在即将公布的规划中,一些过往政策的调整和对产业创新能力的提升都将发生明显的变化,医疗保险也将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保障能力。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要健全医疗保险稳定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比例调整机制,完善医保缴费参保政策;改革医保管理和支付方式,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实现医保基金可持续平衡;鼓励发展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等。

    “在‘十三五’或者更长的时间内,社会的医疗需求与我们的医疗保险所能提供的有限或者基本保障之间将长期存在矛盾。”人社部医保司医改办处长王国栋表示。

    他表示,规划对于医保的基本思路是“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在这样的思路下,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成为必需。

    据悉,针对广受关注的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规划仍将持续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的思路,同时完善医保的付费总额控制,形成对医疗机构的激励约束。

    “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创新也成为医药工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词,创新是医药产业由大到强转变的关键。”吴海东称,创新是解决医药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及其品牌建设、产业集中度等问题的关键。

    “结合‘十一五’和‘十二五’的经验,我们在‘十三五’药品重大专项中更加聚焦核心瓶颈技术,解决那些‘卡脖子’的问题。”国家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宏广在全国药品交易会上表示。

    据悉,在药品研发上,规划强调重点针对包括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糖尿病、精神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耐药性病原菌感染、乙型肝炎、艾滋病、人感染禽流感等10类重大疾病,强化源头创新和转化研究,创制重大新药。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