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我国洗煤技术的发展与现状

http://www.cction.com  2013-12-16 11:1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我国目前在洗煤领域已经开发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重介质旋流器,这种较为先进的洗选设备已经处于领先世界的水平。但是,从整体上而言,我国的整体洗煤技术与西方发达国家还相差甚远。

      (一)我国洗煤技术的发展

      煤炭是我国能源产业的不可或缺的支撑产业,也是我国最为普通但却是最为重要的能源,虽然在总储量上我国的总量较大,但是一方面我国的煤炭储量的分布极不均衡,北多南少、西多东少是最大的问题,这就必然给我国的交通运输带来极大的压力;另一方面我国的煤炭的入洗率较低,这就给环境造成了较大的污染。虽然国家的规划中已经多次明确提倡能源工业的多元发展,但是在却仅仅停留在口号上,多元最需要的“元”却投在了最不应该投入的产业之中,而能源以及与之息息相关的环境却仍需要行业自身的慢慢地调整与改变。目前,我国的一部分煤炭生业企业已经高瞻远瞩地率先在煤炭工业中应用了洗煤技术,洗煤技术可以将煤炭中的杂质进行有效的剔除,以提升煤炭的品质。洗煤技术是世界各国都在研究应用的一项保护环境的先进技术,我国在洗煤领域也有了较快发展。我国的“十五”规划中就已经强调了提高洁煤的研发力度,并且为了推动洁煤技术的应用进程,国家甚至还对外开放了洁煤领域,目前,世界各国的较为先进的洁煤技术都已经纷纷在吞食中国这块洁煤市场的大蛋糕。其中兴隆庄就使用了美国的技术,晋阳与七星则使用了俄罗斯的技术,钱家营使用的是波兰的技术。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8年洗煤市场深度调查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二)我国洗煤技术现状

      目前我国的的洗煤技术相对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已经有了较大的飞跃,在煤的入洗率已经接近了百分之五十。洗煤是煤炭工业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 洗煤不仅对于保护环境有利,而且对于煤炭工业而言也有一举多得的收益,一方面洁煤的品质得到了提升,煤炭的价格自然就可以有一个较大的上浮,同时洗煤洗出的矿物质粉是目前国家制造高性能水泥急需的原材料。而且洁煤的灰分有效地降低之后,洁煤的发热值会相应地增高,并且硫分会大降低,不仅提高了单位煤炭的热效率,而对环境的的污染也降到了最低。煤炭对环境的污染还不仅仅是其做为能源的污染,在运输过程中煤炭对于环境的影响也较大,而洁煤则可以降低煤粉对于环境的污染。洗煤技术是20世纪80年代初由德鲁•刘易斯与威廉姆•戴维斯提出的一方面为了降低煤炭燃烧造成的污染另一方面为了提高煤炭的利用效率的新技术。目前洗煤已经成为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在大力推行的一项既节约能源、发挥能源利用极限又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国目前在洗煤领域已经开发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重介质旋流器,这种较为先进的洗选设备已经处于领先世界的水平。但是,从整体上而言,我国的整体洗煤技术与西方发达国家还相差甚远。一方面是我国的入洗率还很低,另一方面我国的入洗设备的总体技术含量较低、设备总体情况较为落后。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