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城市供热模式的构成要素

http://www.cction.com  2013-12-19 10:3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在输配管网的设计中,要大胆的使用先进的热力管网调节方式,促进城市热网调度、运行、调节的自动化、智能化,逐步实现计量,监测的现代化。城市热网造价高是目前集中供热事业发展不快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节约热网投资,应该研究降低热网造价的措施。

      1.热源

      热源是一个城市的热供应的场所,是供热大系统的核心,也是消耗燃料的主要场所。多种能源可作为供热的热源,很多国家将锅炉供热、电热供热、热泵供热、热电联产供热等主要作为供热的热源,目前采用的清洁热源形式有:核能、地热、天然气和太阳能等,最广泛应用的热源形式是区域锅炉房和热电厂。

      能源是稀缺的,在城市供热中能源的有效利用就非常重要,能源的利用应该遵循如下一些原则:减少用能过程中不可逆程度,热效率尽可能高;减少用能过程中能的热量损失,热效率尽可能高;减少能耗成本,经济效益尽可能高;尽可能减少用能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余热资源,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7年城市供热行业深度调研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2 热网

      热网是连接热源与热用户之间的通道,热网在设计时要与周围的环境协调起来,不要影响到周围环境。现在比较常见的是热网直埋铺设技术,蒸汽管直埋敷设已在十余个城市中实现。近年来已有一些供热企业实施多热源供热系统联网运行,普遍反映可以优化生产和运行,提高供热系统的经济和安全性。因为实现多热源供热系统联网运行具有很多优点,因此今后将有更多有条件的供热系统实行联合循环。

      在输配管网的设计中,要大胆的使用先进的热力管网调节方式,促进城市热网调度、运行、调节的自动化、智能化,逐步实现计量,监测的现代化。城市热网造价高是目前集中供热事业发展不快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节约热网投资,应该研究降低热网造价的措施。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