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化妆品行业产品竞争格局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8-14 14:3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外资品牌化妆品在我国中档化妆品市场也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占据着较大市场份额。该类品牌主要包括玉兰油(Olay)、巴黎欧莱雅(L'OREAL PARIS)、资生堂(SHISEIDO)等,其一般通过百货商场专柜、大卖尝超市以及专营店等进行销售。

      我国化妆品市场按价格区分可以划分为高档化妆品(零售价在200 元以上)、中档化妆品(零售价在100 元-200 元)和大众化妆品(零售价在100 元以下)三个细分市场。

     上述三个细分市场均处于多品牌竞争状态。

     (1)高档化妆品市场竞争格局

     高档化妆品市场主要由国际顶尖品牌占据,如娇兰(Guerlain)、克里斯汀•迪奥(CD)、香奈儿(Chanel)、娇韵诗(Clarins)、兰蔻(Lancome)、雅诗兰黛(Estee Lauder)等。该类品牌主要定位于金字塔顶层的少数消费者,其利用其国际品牌优势在国内大城市的百货商场设立专柜,以树立高端品牌和高端消费的形象。

     (2)中档化妆品市场竞争格局

     外资品牌化妆品在我国中档化妆品市场也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占据着较大市场份额。该类品牌主要包括玉兰油(Olay)、巴黎欧莱雅(L'OREAL PARIS)、资生堂(SHISEIDO)等,其一般通过百货商场专柜、大卖场、超市以及专营店等进行销售。

     (3)大众化妆品市场竞争格局

     大众化妆品被部分外资品牌和本土品牌分占。该类品牌主要针对中低收入的消费群体,一般通过大卖场、超市以及专营店等渠道进行销售。该领域品牌数量较多,外资品牌包括妮维雅(NIVEA)、旁氏(POND’S)、卡尼尔(Garnier)等,本土品牌包括相宜本草、自然堂、丁家宜、大宝等。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