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我国洗煤工艺流程与废水处理

http://www.cction.com  2013-12-18 10:3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一般来讲,重介质选煤是按照煤炭的等级进行选择的,分离块煤通常在重力作用下,通过重介质分选机进行,分离沫煤通常在离心力的作用下, 通过重介质旋流器进行。最后,对煤炭进行储存,矿井以及相关交通部门本着正常与均衡原则,设置有一些容量的碉堡,为煤炭的生产、运输以及销售提供便利。

      (一)我国洗煤工艺流程

      在洗煤过程中必须要经过以下流程之后,才能够真正完成洗煤。首先,要用带孔筛面对混合材料进行分开,筛选时可以通过干筛和湿筛两种方式实现。然后再将散装物料分解成细小的颗粒,适应选定的粒子需要,选择在机械能够处理范围内的颗粒,将一些矸石煤等分解成为更小的粒子,让煤和矸石进行分离,并结合实际用户需求,将煤粉碎到一定程度。其次,利用煤炭不同的化学物理性质,将煤炭混合中的杂质进行划分,按照质量、规格等进行,使其经过加工之后能够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根据粒子密度来进行跳汰选煤、重介质选煤等。跳汰选煤,级根据粒子密度,通过水和空气,采用跳汰机进行煤炭的选择。重介质选煤,即根据粒子密度和大小差异进行重介质选煤。选煤重介质悬浮液2类重液,重介质选煤的工艺相对复杂,其成本较高,对设备的磨损也较大,维修费用较高。一般来讲,重介质选煤是按照煤炭的等级进行选择的,分离块煤通常在重力作用下,通过重介质分选机进行,分离沫煤通常在离心力的作用下, 通过重介质旋流器进行。最后,对煤炭进行储存,矿井以及相关交通部门本着正常与均衡原则,设置有一些容量的碉堡,为煤炭的生产、运输以及销售提供便利。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8年洗煤市场深度调查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二)我国洗煤废水处理

      通过对我国各个洗煤厂废水处理情况进行调查发现,目前我国洗煤废水处理通常采用两种方法。

      1.重力浓缩沉淀法:此方法一般用于沉淀池、浓缩机等工艺,在煤泥水坑中进行处理,使溢出的固体含量不能够高于10g/L。矿务局矿井一般用水沉淀池进行处理,水煤浆的流量率约为350m?/h,用表面负荷为4/m?的329㎡的水池进行。

      2.混凝沉淀法:此方法在洗煤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较为广泛。根据洗煤废水的性质不同,选择不同的絮凝剂进行废水处理。与重力浓缩沉淀法相比,此方法对西煤废水的混凝沉淀处理效果较好,能够有效保证洗涤水的封闭循环与排放,去除的效率较高,能够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与要求。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